时间:
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官“变纸为图” 巧妙保全赢认可
  发布时间:2020-05-25 09:12:58 打印 字号: | |

       在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件中,琅琊区人民法院法官创新方式,让纸张“变”电子图片,成功保全案件证据,确保案件顺利解决。5月20日,当事人向法官赠送锦旗,在5.20这特别的日子里,表达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与感激。

       4月1日,安徽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到琅琊区人民法院起诉张某某要求其返还该公司2010年至2013年的公司会计凭证。立案后,该公司向法院申请保全上述会计凭证,并提供了相关线索。承办法官依法向某公安分局和汪某某调查取证。法院了解到,该组证据是由张某某提供给某公安分局的,且该证据牵涉其他案件,简单“取走”可能影响其他案件的查办,而张某某因为担心证据返还后会被篡改,所以不愿意配合返还。这组证据是这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件的关键,承办法官当机立断,采用电子扫描的方式将纸质会计凭证变成电子图片用于案件审理。4月28日,该案依法公开开庭,知道纸质会计凭证已经形成图片证据后,张某某顾虑也打消了,当庭表示愿意返还原件,当天该案调解结案。

       琅琊法院创新使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采用扫描的方式固定账册证据,既有证明案件事实的作用,也起到固定证据,防止篡改的效果。今后琅琊法院将砥砺前行、不断创新,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来源:琅琊法院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