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三“擒”被执行人 斗智斗勇终迎曙光
  发布时间:2023-02-07 09:33:02 打印 字号: | |

“多谢你们的坚持,工人的工资终于要回来了”。129日,琅琊区人民法院收到了来自申请人谢某某的鲜花和锦旗,谢某某激动地向执行法官连连道谢。锦旗上印着的“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人民解忧”是对执行干警最好的褒奖和激励。

承包装修被赖账 踏上漫漫追债路

2015年,合肥某商贸公司承包了滁州某酒楼的装修工程,后工程负责人汪某某将铺设地砖工程分包给了谢某某,双方签订了《施工合同》。工程结束后,汪某某出具了一份欠条,载明“今欠谢某某工人工资105000元”,汪某某及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钟某某在欠条上签字。后谢某某多次催讨无果,起诉至琅琊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汪某某、钟某某、合肥某商贸公司支付谢某某装修款105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汪某某、钟某某、合肥某商贸公司未履行还款义务,谢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三顾”合肥寻踪迹 上演连环套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在琅琊公安分局的协助下,执行专项组决定从查找钟某某行踪入手。经查,合肥某商贸公司法定代表人钟某某同时还在合肥一家食品公司从事货物运输工作。执行法官决定“一探究竟”。20227月,执行专项组一行来到合肥某食品公司,经核实,钟某某确实在该公司担任运输司机。表明来由的执行法官要求该公司提供钟某某的工资单,并希望他们能够协助查找钟某某行踪。因得知消息的钟某某当天并未现身,执行专项组只能无功而返。

202210月,执行专项组再次前往合肥某食品公司,向该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配合法院每月扣划钟某某工资4000元。本以为案件取得阶段性成果,执行法官却接到该公司的电话,公司人事部门表示钟某某已从该公司离职,无法划扣工资。案件再次陷入僵局。

识破“调虎离山”计 凌晨蹲守险落空

“这会不会是钟某某的调虎离山之计?”执行专项组研判后再次发现“辞职”的钟某某在该食品公司工作的迹象。2023116日,执行法官第三次来到该公司。“贵公司声称钟某某已辞职,为什么他还在此工作?请贵公司配合我们的执行工作,否则将对你们的妨碍执行行为进行处罚!”眼看法院动了真格,该公司负责人只好和盘托出,原来钟某某“假辞职”的戏码就是为了转移视线,逃避执行。

当天,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执行专项组掌握了钟某某驾驶汽车的车牌号,同时了解到钟某某于每日凌晨3时至5时回到合肥某物流园。117日凌晨1点左右,执行专项组提前赶到该物流园附近蹲守部署、轮流巡逻。终于在当天凌晨5时蹲守到钟某某的车辆,此时激动的执行干警一拥而上,却发现驾驶室是一张陌生面孔。钟某某不见了?

原来,早在116日下午钟某某就在公司瞥见了法院车辆,惊慌失措的他赶忙调班,让其他驾驶员驾驶自己的车辆出勤。蹲守落空的执行专项组再次返回该食品公司,向该公司下达最后“通牒”,“钟某某今天再不出现,我们将对你公司进行罚款。”当天下午5时,迫于巨大的执行压力,钟某某不得不“自动现身”。执行专项组随即将钟某某拘传至法院。在执行法官的反复释法明理下,钟某某给付了15000元。合肥某食品公司也主动配合划扣了钟某某3个月的工资12000元。今后,法院将继续按月扣划钟某某的工资,直至案件终结。


 
来源:琅琊法院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