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装修中途遭停工 诉前调解止纷争
  发布时间:2023-04-17 09:52:00 打印 字号: | |

高高兴兴买了新房,找了装修公司装修房屋,中途却遭停工?2023330日,琅琊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因房屋装修引起的纠纷。

20221129日,高某某与滁州市某家居设计有限公司签订《房屋装修合同》,约定由该公司承包高某某房屋的装修工程。合同签订后,高某某按约支付了装修款,装修中途该公司却因资金问题停工。高某某向该公司索要未装修部分的装修款5万元,公司合伙人李某、张某、王某向高某某出具一份欠条,承诺每月偿还高某某装修款5千元。到期后,该公司以各种理由推脱,迟迟不肯偿还装修款,高某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进入诉前调解程序后,调解员了解到,虽然公司合伙人向高某某出具了欠条,但因公司资金链断裂,暂时无力偿还。高某某则表示自己急需这笔钱继续装修房屋。在充分听取双方意见后,调解员先向公司合伙人强调了他们的违约行为给高某某带来的损失以及不合法性。随后,调解员从尽快解决高某某房屋装修问题的角度出发,运用法律、结合情理,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劝说双方各退一步。最终,在调解员的努力下,双方自愿达成一致意见,该公司于2023430日前支付高某某装修款1万元,剩余装修款分期支付至结清。


 
来源:琅琊法院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